流年 景

【漫威大乱炖】霍格沃茨——新校史 (43)

噗噗:

98.监护人

哈里的面前是一沓麻瓜研究课的随堂测验试卷,他对眼前这张试卷上标注的姓名并没有一个清晰的印象,但下一次见到这位格兰芬多的同学他一定会仔细的留意一下,毕竟能愚蠢并倒霉到这个地步的人可是很难得一见的。他将羽毛笔插进墨水瓶里沾了些红色的墨水,在“D”和“T”的评分间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在卷面的右上角用力的划了一横一竖。不,这其中绝不存在“蛇狮之争”的历史影响。当你十二道选择题只答对了一道的时候,你就不能怪别人觉得这很“Troll”,即便是不经考虑的全选C,也不会是这个结果。

为什么要由哈里来给一年级的随堂测验评分?罗杰斯教授已经给出了理由:一来,他实在忙不过来了;二来,当度过了熟悉校园和结识新朋友的一年级之后,从二年级开始学生们就应该忙于准备O.W.L了;最后,哈里是他在一年级中最信任的学生之一,又恰巧有空。如何?你也像哈里一样认为以上都是他临时想出来的借口吧!

哈里将批阅完的试卷放置到一边,紧跟着的下一张是彼得·帕克的,他顿了一下。罗杰斯教授恰好在这时走了过来。

“辛苦了。”史蒂夫递给哈里一杯蜂蜜牛奶,“喜欢巧克力吗?”

谁会不喜欢巧克力?哈里想着,放下羽毛笔,恭敬的双手接过杯子,“好的,谢谢。”

史蒂夫挥动了一下魔杖,书桌的抽屉滑了出来,两颗巧克力球轻盈的飞起,又飞落进哈里手中的牛奶里,迅速的融化了。

哈里挑了挑眉,在他看来,此刻罗杰斯教授的行为就像普通家庭的长辈给学龄前的幼儿表演“神奇的魔法”一样,他捧起杯子喝了一口,温润香甜的味道充满了他的口腔,然后他确定,自己确实是被当做小孩子看待的。

“我已经十二岁了。”哈里提醒道,“并且继承了一个古老的纯血巫师家族,我不能再被当做孩子看待,就像曾经的凛冬教授一样。”

在哈里提起凛冬教授的时候,他清晰的捕捉到罗杰斯教授的目光闪烁了一下,就像气流穿过烛火引起的波动,也像石子投入湖泊中。

“而在他十二岁的时候,我所看到的确实就是个小孩子。”史蒂夫垂下眼眸,露出了一个不似笑容的笑容,“口袋里永远塞满了零食,头发梳不整齐,衣服也不好好穿,身上总是带着磕磕碰碰的伤。他捉弄同学,捉弄教授,捉弄走廊里的盔甲和幽灵们,一刻也停不下来。”

罗杰斯教授已经将那个小男孩儿的形象描述得非常生动具体了,而带入到凛冬教授身上,哈里却想象不出来。“和现在的他判若两人?”

“不。”史蒂夫抬起眼皮,看着哈里认真的摇了摇头,“一样的,他一直都是他。”

史蒂夫知道旁人是无法理解类似“我能感觉到他灵魂的模样”这种说辞,就连巴基本人都不能理解,但这并不能妨碍什么,“就算你们从不是什么小男孩儿,我也还是可以永远将你们当做孩子一样的照顾和保护。”

哈里一惊,“我们?”

“哦!不,不是……”史蒂夫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“其实,是有件事需要征求你的同意。”

哈里耸了耸肩,他就知道罗杰斯教授不会无缘无故的交托出本该属于他的工作。教授他只不过是需要一个借口,蹩脚的借口,找机会同自己谈一谈,他甚至能猜出他想要谈些什么……

“我很遗憾这么说,可你确实已经没有其他亲人了……而在你十八岁成年之前,你需要一个既可靠又称职的监护人。介于你正在霍格沃茨念书,对外泽维尔校长正充当着这一角色,考虑到他已经有太多的孩子需要关注了,或许,如果你愿意的话,是否可以由我来担当这个责任呢?”

他所说的却是哈里意料之外的事情。哈里沉默了许久,才小声回答:“我还以为,还以为您是要跟我谈论有关魔法生物血统的事……”

“魔法生物血统?也对,这也确实是个问题,然而,难不成它已经开始显现了吗?”史蒂夫佯作惊讶的问道。

哈里犹豫了一下,撸起衣袖给他看了眼自己遍布着月牙形疤痕的手腕。

史蒂夫皱了下眉,紧接着,他严厉的瞪向哈里,并用魔杖轻点他的伤痕,在已经愈合了的伤口上又施加了一道愈合咒。

“你不该对自己这么残忍。”他说,“你在霍格沃茨,有的是长辈给你求助。这样吧,晚些时候班纳教授会去找你的,关于魔法生物血统的问题,还是由本身就具有魔法生物血统的教授来给你讲解更为合适,但是相信我,它不会要了你的命的。”

哈里眼睛眨也不眨一下的盯着罗杰斯教授,试图从他的表情里找到紧张和忧虑,但是并没有。“可它害死了我的父亲……”他极力的忍住了嗓音里因惧怕而生出的颤抖。

“你们的情况不一样。”史蒂夫示意哈里再喝一些巧克力奶,少年人看起来并不完全相信他,却还是按照他的指示去做了,“那么,关于刚才,我的问题的回复呢?”

哈里静静地出了一会儿神,“我不明白。”他喃喃自语般的说,“为什么你愿意……凛冬教授的意思呢?”

“事实上,一开始就是由他提起的。原因嘛,他给出的原因很简单——因为你的发色像我,眸色像他。而我猜,或许还出于你们相似的命运,他希望能够帮助你,不至于像他成长得那样艰难。至于我的理由……”史蒂夫笑了一下,直视着哈里的眼睛说,“你确实有一双像他的眼睛,而我希望,你也能感染一些属于我的品格……”

哈里觉得这听起来毫无逻辑又十分诡异,而他更是鬼使神差的竟然顺着问了下去,“属于您的品格是指什么?”

“善良。无论何时,善良总是应该放在第一位的。”史蒂夫解释说,“接着是诚实,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,尤其不要骗自己!最后,要敢作敢为,要敢爱敢恨。”

“敢爱敢恨?我才十二岁,教授,你在鼓励我找个对象谈恋爱吗?”哈里严肃的皱着眉头,“而且你跟凛冬教授……你们这样很不好!你们知道你们表现出来的关系有多令人向往吗?尤其是对于一些女孩儿们来说,她们会成天只想着要谈恋爱的!可学习怎么办?学院杯怎么办?O.W.L怎么办?我们很快就到二年级了!”

少年一板一眼的样子令史蒂夫不由笑出了声来,“哈!好吧,我知道了,我们会注意的。但其实……我并不觉得就一定不能过早的恋爱。只要是一段积极的健康的关系,无论在什么时候开始,对你们的人生都将是有所助益的。毕竟,人的一生很长,也很短,于时光中看不过一瞬间,我们不该因为任何理由,错过任何值得我们去爱的事物和值得爱的人。当然有一个重要的前提是,要更爱惜自己!”

“我会爱惜自己的,就算我很快就要死掉了,在我活着的时候,我也当然会爱惜自己。”哈里说着,略有些心虚的摩挲着手腕上的疤痕。

“你不会很快死掉的。”史蒂夫非常笃定的说。他从哈里的手里接过已经喝光了的马克杯,视线扫过被评为“T”的试卷,无奈的笑了笑,又看向哈里正要批阅的那张。

“这位同学呢?”他的手指恰巧落在了彼得·帕克的名字上,“他能得到什么?”

哈里愣了一下,看着纸上的名字心,跳莫名其妙的鼓噪了起来,他一一浏览过彼得勾画的答案,并飞快的同已经记在脑子里的标准答案做对比。

“他错了两道。”哈里撇了下嘴,“还不错,可以得到A。”

“只是A?”史蒂夫露出惊讶于“你比我还要严苛”的表情,“那你呢?你错了几道?”

“我也错了两道……”哈里的眼神游移了一下,跟着又坚定的说,“但我可以得到E!”

史蒂夫不禁笑了,“这是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的字写得比他好看!”哈里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后说道。

“只有选择题,你们只需要写上名字而已。”

“但好看就是好看!他只能得到A……”哈里说着在彼得的卷子在划了个超大的A,又誓不罢休的冲史蒂夫强烈要求,“但我要E!我可是在替你工作!没有任何回报,你甚至没给斯莱特林加上五十分。只是一个E!都还不是期末考试的……”

“好吧,好吧!”史蒂夫作了个投降的手势,“我可以给你E,但是答应我,好好考虑我的建议,关于监护人的那一项,好吗?”

哈里平静下来,点了点头,过了会儿,就在罗杰斯教授准备转身要回到他的办公桌前,继续处理桌子上“层峦叠嶂”的试卷堆和作业山的时候——至少忙不过来是真的,哈里舔了舔还略带甜味儿的嘴唇,扭捏的开口,“那个……”

罗杰斯教授又微笑的看向他,在此之前哈里一直对“金色的头发就像洒满了阳光”这样的比喻嗤之以鼻,而此时此刻,他突然觉得似乎还是有些贴切的。

有的人,他在你身边,就会令你感觉温暖。

“我现在就可以答应您。”哈里说,“我已经想不到更好的人选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