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年 景

钢铁营业(22)

乌苏里亚灯塔:

前文:钢铁营业




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续费会员。




22




“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,”经纪人没好气地说:“反正我是知道你爱他,很爱他,可是请问你能收敛一点吗?”


一米八三的二十八岁大孩子无辜地抬眼:“我很收敛的啊。”


“哈,”经纪人掏了掏耳朵:“一堆卡片中刚好挑中九三三?”


“那,对吧,它就在那里,我的手就是随便一伸,没想到,这么巧。”


“哦,这么巧?你看到底下粉丝的反应了吗,鸦雀无声,知道为什么吗,被打击的!”


白宇作乖巧抿嘴状。




“还有你要唱多少次唯一才满意?你是居老师唯粉还是怎么着啊,我耳朵都要起茧了。”


“那我本来就很熟悉这首歌嘛,唱着不容易跑调。”白宇笑眯眯地:“还有我当然不是唯粉啦,我是CP粉。”


“你别跟我说话了,去洗个头,准备下明天的行程吧。”


“哦......”




白宇这几天的行程特别密集,朱一龙也忙着在山里挖土,按说是没有时间去看对方的图频之类的,难为他特意熬夜,把几个关键的视频都看完了。


“那个卢卡斯经理,很喜欢你啊。”


“......”白宇暗道不好,虽然隔着屏幕朱一龙也不能对他做什么,可对方的占有欲有多强,他是再清楚不过的了。


现在还能躲着,等到时一见面,又得腰痛了。




“哈哈哈哈,”白宇打着哈哈,“龙哥,我也很喜欢你啊。你看你这新剧造型一出来,又网罗了多少粉丝啊。”


朱一龙说:“但我男粉还是没你多。”


“......”白宇终于也有点郁闷了:“我也不知道我男粉怎么会那么多。按理来说我至少看起来还是比你man很多的吧?”


见他愁云惨淡的样子,朱一龙倒是在屏幕另一端笑了,他的妆早就卸下,皮肤却还是白皙光滑,白宇情不自禁又看呆了,差点没听清对方说什么。


“因为你讨人喜欢。”




朱一龙自拍的水平实话说不怎么样,典型的直男死亡角度,可扛不住颜值过硬,传说中三百六十度都无死角的美人也不过如此。


白宇就在这样的美色面前一败涂地:“......是是,哥哥你说什么都对。”


朱一龙收起了笑意,认认真真道:“你真的讨人喜欢。”


“你也值得,被大家喜欢。”




第二天白宇脸上的笑意就没停过,经纪人翻着白眼道:“你差不多得了,今晚那个晚会很大型的,别傻乎乎跟个地主家儿子似的,正经点。”


“唉。”白宇叹气:“我好不容易不紧张了,你这么一说搞得我又很紧张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白宇是真的挺紧张的,他主业就是演员,摄像头面前他可以倾尽全力去呈现一个完美的角色,可这种以表演性质为主的大舞台和拍戏还是很不同的。


而且演出嘉宾里还有他心心念念许久的偶像。




彩排顺利结束,晚会开始,白宇站在一个角度不错的位置,羡慕地看着台上和他偶像进行互动的明星们。


要是他也能有这个机会就好了。


朱一龙就在这时给他发了条微信,白宇一看手机,立刻被逗乐了。


对方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一条白色的带子,绑在脑门上,上面写了三个大字:不紧张。


上台前难以遏制的忐忑,和无法与偶像进行互动的小失落,顷刻间烟消云散。




“唱得还挺不错的嘛,难得你没忘词没跑调。”


白宇在经纪人的夸赞里嘚瑟地歪了歪脑袋,一路向前疾走,而后立定不动了。


他的前辈兼偶像,就站在不远处,脸上妆还没卸,与几个明星开着玩笑。


其实他也不是没有试过距离偶像如此之近,只是之前那几次,他没勇气上前去和对方搭话。


“我觉得,可以再勇敢一点,试试看,没什么可怕的。”


隐约记得他龙哥对他讲过这样的话,尽管情境全然不同,但是有些道理,是适用于各种各样的时间点和场合的。




“您好!”


白宇在对方投过来的目光里挺直了腰板,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得太厉害。


“我,我可以和您合个影吗?我喜欢您很久了,您是我特别敬佩的一位演员。”


“当然可以啊,”前辈演员和他一块朝镜头比了个剪刀手,随后亲切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笑着鼓励他:“以后要一直加油啊,拍出更多的好作品。”




白宇的那些好哥们被他连着十几条票圈刷了屏,纷纷过来咆哮:“尼玛,要不要这么丧心病狂啊!谈恋爱都没见你这么高兴,果然是追星使人疯魔,太可怕了。”


连发小都忍不住吐槽:“你不要看你家龙哥在山里挖土没信号,就这样欺负他。”


“切,”白宇美滋滋的:“我龙哥才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呢,他只会为我开心。”


吐槽不成反被糊一脸狗粮的发小:“......滚。”




朱一龙很晚才下了戏,听到工作人员的闲聊,说如今双十一不仅要买买买,还要趁机和男朋友秀个恩爱,让其他单身狗闪瞎了眼,这才能完美体现光棍节的意义。


“那,我们要做什么啊?”茫然的白宇。


“不知道啊。”同样茫然的朱一龙。


“就是要低调含蓄地秀个恩爱呗,可是我俩要发点什么,那微博还不得炸啊,程序员小哥多惨,单身就算了还得加班。”


“嗯......”朱一龙陷入了沉思,无果,“算了,先吃会鸡吧,好久没玩游戏了。”




玩到一半,朱一龙血条又没了,白宇还在那里苟着,就听到他对象说:“我想到了。”


“?”


“我们一起充会员吧,谁会没事去看我们什么时候充了会员呢?”


“好主意。”白宇说:“那你先充,我这还得战术性躲避,还有咱们一上线星饭团就会有提示的,最好隔那么一两个小时。”


“嗯,有道理。”




“那你们不就很天才吗?”隔天经纪人皮笑肉不笑地敲着桌子:“需不需要我给你们鼓个掌啊,大半夜不睡在那一前一后充半价会员的两位同志?”


“我俩对这些高科技产品不熟悉,也不知道充个会员还那么大动静啊。”


“你不要说话了,我现在很暴躁,昨晚想买的那件大衣断货了,气到睡不着,完了还得被迫塞一嘴狗粮。”


“诶你别暴躁啊,最近多少好事,镇魂都回来了,欢迎回家呀。”


“别岔话题,你俩是真不知道你们粉丝给你们充了多少会员吗?我看你们最好活到天荒地老,别白白糟蹋了人家的心意。”




白宇在被经纪人炮轰之前躲到角落里报喜:“哥哥,我经纪人祝我们白头偕老耶。”


“是吗?”还在上妆的朱一龙很开心,“有心了,替我谢谢她。”


“嗯......”白宇心说真要谢了可能会被打死。“双十一快乐。”


朱一龙笑了笑,说:“以前我都没过过这个节。”


“没事,我也就随口一说。”




“不是那个意思,”朱一龙的造型弄得差不多了,在化妆小姐姐了然的目光里从椅子上站起身,对摄像头另一端说:“以前我一直是单身,这种节也没觉得有什么好过的。”


“现在不一样了,”男人的美貌经得起苹果前置摄像头的考验。“现在我觉得,有这么一个节日,其实也挺好的。”


白宇脸上发烧,忍不住抬手捂了捂:“哎呀,你怎么变得这么会撩了龙哥,太犯规了。”


“可能人一谈了恋爱,就会变得很不一样吧。”朱一龙笑道:“这一点你应该也很清楚啊。”




朱一龙去拍戏了,白宇接到了老妈打来的电话,对方在电话那头唉声叹气的,他直觉有点不对劲。


“怎么了,妈,叹什么气啊?”


“你和一龙......最近经济上是不是比较困难?需要妈给你打钱吗?”


“......”白宇花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,哭笑不得道:“没有,妈,够花的,你儿子有多厉害你还不知道吗?”




白妈妈又叹了口气:“别瞒了,我都知道了。要不是生活费不够,你俩为什么要特意熬到大半夜,买了半价的年费会员?拍戏演出都够辛苦了,你们哪有那么多的精力?”


“……”


总不能告诉老人家,他和他龙哥就是有那么多的精力,成天熬夜打游戏,昨晚买会员也只是想顺便秀个恩爱吧?


他还想活久一点,他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完成。


“妈,”白宇脖子一梗,开始漫天胡扯:“我好歹都二十八岁了,龙哥也三十岁了,我们也是时候......学会勤俭持家了吧?”




“是吗?”白宇姐姐在电话那端接过话头:“那你们那几件offwhite的同款,是有谁随手扶贫捐赠给你们的吗?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卡地亚钉子系列的手镯,超市促销活动送的咯?”


“......”


“还有......”


“姐,我错了姐,昨晚就是我和龙哥在打游戏,他让我一块买的,没想到会惊动这么多人。”




“你看吧妈,我都说了,小白菜以前是挺勤俭的,一件衣服新三年,旧三年,缝缝补补又三年,连他外甥女都看不过去,说舅舅怎么这么抠。那阵子他为了半价会员去熬夜还算情有可原。现在不同,人家有对象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哎哟,您还不放心吗,他对象可舍不得他受苦,他也舍不得他对象受苦,你没看他俩这些天,一个赛一个圆润,都快赶上我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693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